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在中国科学院工会举办的创新评优评先系列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文章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23-05-29  |  作者:申国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主席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促进全院基层工会工作交流,院工会于5月23日至26日举办中国科学院2023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根据《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方案》,在各分院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过演讲交流和专家评审,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工会荣获2023年度工会创新一等奖。 

 

工会工作创新一等奖 

  为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激励广大工会干部努力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荣誉工会工作者等评选活动。经专家组评审,院工会常委会审议,昆明植物所吴曙光荣获“中国科学院荣誉工会工作者”称号。 

  

荣誉工会工作者

  为推动院属单位有效落实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提高职工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职代会提案的提办质量水平,促进科研院所健康发展,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职工代表优秀提案征集评选活动。经专家评审、院工会常委会审定,共评选出一等奖11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2个,优秀奖10个。昆明植物所职工陈高等7位提案人提交的“关于成立分类室所级支撑平台-植物多维成像及多样性分析平台建议的提案”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优秀提案二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中国科学院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高技能人才和优秀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全院广大职工不断提高技能本领,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以“技能助攻关 匠心促科研”为主题,举办了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昆明植物所所工会协同各部门积极组织、筹备,共参加了生物、化学化工、网络运维三个领域的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昆明植物所在化学化工领域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优胜奖;昆明植物所职工金涛参加的网络运维个人赛中获得第33名的好成绩。最终昆明植物所获评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