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研究生男篮代表队在国科大2023年“科苑杯”男子篮球联赛昆明分赛区比赛中勇夺桂冠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3-05-1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大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科苑杯”男子篮球联赛于20234月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华东、华北和东北6大赛区进行。在所领导和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以及研究生会的精心组织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建了11人的研究生男篮代表队参赛,球队取名“彩云之男”,队长为2020级硕士生杨帅,教练为袁彬,领队为柳建军,应急人员为李忠敏。昆明分赛区共有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天文台和地球化学研究所四支队伍参赛,比赛由昆明动物研究所承办。

  422日,昆明分赛区首轮比赛在昆明动物研究所体育馆拉开序幕。首战对阵双方便是昆明植物所代表队和地球化学研究所代表队。双方队员蓄势待发,火力全开,在前半场赛程中,双方都有非常出色的进攻和防守,比分咬得很紧。比赛进行至第四节,昆明植物所代表队利用体力优势进行猛攻逐渐拉大比分,最终将比分定格在47:35,昆明植物所代表队首战告捷! 

 

昆明植物所与地球化学所比赛

 

昆明植物所与地球化学所赛前合影 

  513日,昆明植物所代表队迎来了和云南天文台代表队的激烈对战。随着一声哨响,双方代表队全力以赴,进攻猛烈。比赛过程中双方一系列的快攻猛打、完美配合以及精准投球使得现场观众欢呼声不断。最终昆明植物所代表队凭借紧凑的近距离进球和一个又一个完美的三分球,以65:41的比分优势获胜。 

 

昆明植物所与云南天文台比赛

 

昆明植物所与云南天文台赛前合影 

  514日,昆明分赛区最后一场比赛在昆明植物所和昆明动物研究所之间展开,获胜队伍将代表昆明分赛区前往成都参加西南华中赛区第二轮比赛,赛前双方摩拳擦掌,热情高涨。比赛一开始昆明植物所代表队便发起猛烈的强攻,昆明动物所代表队迅速调整队形,严密防守,双方不相上下,比分不断追平。下半场比赛针对场上形式,昆明植物所代表队的队员们机智断球,突破不断被追平的比分,接连抢断上篮,最终以60:37战胜对方代表队。 

 

昆明植物所与昆明动物所比赛

 

昆明植物所与昆明动物所赛前合影 

  至此,昆明植物所代表队赢得三连胜,取得昆明分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球场上激烈的角逐、挥洒的汗水,是青春留下的印记。在此次昆明分赛区比赛中,昆明植物所“彩云之男”篮球代表队打出了七彩云南的狂野、打出了昆明植物所的气魄、也打出了自身的精彩。昆明植物所球员们在比赛中展现了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的同时,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事精神,增进了与其他兄弟单位球员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video:我所研究生男篮代表队在国科大2023年“科苑杯”男子篮球联赛昆明分赛区比赛中勇夺桂冠(20230516)]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