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化室党总支与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3-05-12  |  作者:耿长安,杨子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科研的融合,推动植物化学与不同学科的交叉合作,5月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简称:植化室党总支)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中药提取物在畜禽养殖方面的应用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植化室第二党支部书记耿长安对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国重室)副主任鞠鹏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和植化室党总支的总体概况、主要学科方向、研究基础和优势、合作需求、2022年度工作重点等。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孔祥峰同志介绍了其研究所和中心的总体概况。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中药提取物在畜禽养殖方面的应用、新型动物药理模型、新兽药研究等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科研单位开展好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认为一定要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才能更好发挥党建对科研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植化室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于同志、植化室第三党支部书记颜秉超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国重室展厅,对植化室的学科方向、组织构成、研究成果等进行了细致讲解,让大家对国重室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通过次跨单位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不同单位间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不同学科间的交流互通和党建对科研的引领作用。 

  植化室副主任鞠鹏,植化室党总支所属支部委员,分析测试中心老师以及年轻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