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5-0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5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扩大),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所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宏伟主持会议。

  会上,李宏伟围绕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工作安排和要求作了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廖雷青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个部分作了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在重点发言和交流环节,所长孙航围绕“王予波省长视察昆明植物所讲话精神”、李宏伟围绕“筹建昆明国家植物园”、廖雷青围绕“纪检干部教育整顿”进行了重点发言。大家就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郭锐列席了学习会,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昆明植物所在主题教育启动会以来的工作,认为整体工作推进有序,学习扎实多样、调研问题找得准。他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学习要学深悟透,用理论武装真正指导我们的实践;二是调查研究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实际问题调研,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把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安排,落实到促进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这个根本上,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新功。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引导全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本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担当作为,为加快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管理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