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资源室党总支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3-05-04  |  作者:郭昌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月2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党总支召开党员(扩大)会议,资源室党总支正式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研究室非党员职工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委员、资源室党总支书记张石宝主持。

 
  资源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爱荣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动员发言。李爱荣带领大家系统领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并传达了院党组及所党委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她号召大家要积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维护”的决定性意义、准确认识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体化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新时代科创新征程上建新功。
 
  资源室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巧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突出、一以贯之的主题,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唯有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李巧宏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核心还是要学深悟透、知信行合一,不仅仅是学习,更重要的是要学以致用。
 
  所党委委员、资源室党总支书记张石宝通报了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引以为戒,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