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标本馆接收一批辽宁师范大学捐赠的海岛植物标本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3-04-24  |  作者:王静华,马文章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KUN)获赠一批海岛植物标本,共计506份,隶属于3056种。该批标本由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恒庆教授于20105月至9月期间采自大连成山头蛋砣子岛,由陈辰教授鉴定。

  植物标本作为国家重要战略资源,是植物学和生态学等学科领域研究不可或缺的科学依据,也是植物资源调查、开发利用和保护以及支撑国门安全的重要基础,增加馆藏标本数量和特色是标本馆核心竞争力之一。这批海岛植物标本既增加和丰富了标本馆(KUN)的馆藏标本数量,又填补了这个区域的空白,也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目标的实施提供重要支撑,为我国战略生物资源收集保藏和资源共享提供重要保障。 

  目前,昆明植物所标本馆馆藏植物标本160万余号,其优质的标本保藏条件、规范化的管理与良好的科研服务得到了所内外科研科技工作者的肯定和信任。感谢向标本馆(KUN)赠送标本的各界人士,同时也欢迎各界馈赠标本。 

 

图1 部分标本图片 

 

图2 部分标本图片 

 

图3 部分标本图片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