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植化室第二党支部与云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3-04-1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国家加强基础研究号召,促进中医药研究学术交流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 (简称:植化室第二党支部),于4月13日联合云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医药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植化室第二党支部书记耿长安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他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国家中药科研的有生力量,自身科研工作和研究目标务必围绕国家发展目标和重大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同时,也希望与科研院校深入加强交流合作,探索培养人才新模式,为各自发展献出新的方案和力量。 

  在交流会上,植化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彭惺蓉代表青年科研人员,围绕自身所在研究团队的研究特色和成功案例,就科研项目的申报做了详细介绍和讲解。随后,植化室第二党支部青年科研人员吴明一、赵逾涵,中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蒋华夷和张范等同志就自身科研经历和自身实际各自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随后,全国高等中医药学校教学名师、中药学院教授秦竹以“颐养生命?梦圆健康”为题作了讲座,就为何养生、如何养生和科学养生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临场教会了参加活动人员简单的养生操。秦竹在生动活泼、诙谐幽默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加强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搭建了一个活跃的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党建的引领作用。结合云南区域特色,为共同推进学科发展、促进支部之间的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和云南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了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加深了对我国中医药发展历程、云南省民族医药发展史和云南中药大学的历史变迁的了解。云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静,植化室第二党支部、中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