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调研高黎贡山/独龙江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用地选址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3-04-17  |  作者:王梦雨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宏伟带队,昆明植物所条件保障与后勤处、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高黎贡山/独龙江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相关工作人员赴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就台站建设样地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李宏伟一行就高黎贡山/独龙江站建设情况和县政府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李宏伟详细介绍了高黎贡山/独龙江站的科学价值与战略意义,并就台站的建设方式、样地选址及目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与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贡山县副县长杨冬春表示,贡山县各级部门将坚定不移支持台站建设,积极协调台站建设用地的征收、土地划拨等审批流程,并主动介入交通、水、电、通讯、网络等基础配套设施的改造。李宏伟感谢贡山县各级部门对高黎贡山/独龙江站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将按流程积极推进台站建设用地的规划,尽快开展各类科研实验工作,力争早日进入国家级野外台站行列。 

  此次调研选定乡政府驻地孔当村的齐里当作为台站建设用地。建设用地距离乡政府1公里左右,生活便利,水、电、交通、通讯、5G网络正常,现有基础设施充分满足台站建设需求。 

 

与贡山县政府交流座谈 

 

台站建设用地实地调研 

 

考察人员独龙江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