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3-04-13  |  作者:张舒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11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发起组建的昆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召开成立大会。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叶明,盘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殿春、副区长钟家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等出席成立大会 

 

大会现场 

  普诺·白玛丹增代表昆明植物所致欢迎辞,希望以昆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和转化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在联盟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为知识产权运营找到一条适合创新发展的模式,促进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金融资本和产业发展有效融合,搭建一个有效的交流协作平台,区域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普诺·白玛丹增致辞 

  叶明指出,成立昆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具有重要意义,初衷是围绕产业链上下游核心技术和产品,通过创造和引进等方式,构筑和运营相互支撑、交叉许可的专利集群,推动产业链知识产权资源整合及共建共享,促使联盟各成员单位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竞争力。希望各成员单位取长补短,密切合作,通过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建设水平,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获得实实在在的效益。 

  

叶明致辞 

  刘殿春表示,昆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的成立,对盘龙区知识产权服务聚集区的打造具有重要作用,将有力推动盘龙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接下来,盘龙区将加强与昆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的沟通合作,进一步发挥政府机构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组织协调作用,围绕区域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重点难点及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刘殿春致辞 

  会上,普诺·白玛丹增和叶明为联盟成立揭牌,与会领导为联盟成员进行授牌。 

  

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成员授牌仪式 

  本次大会还邀请生物岛实验室科研与成果转化部部长李中华、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余健围绕知识产权转化运营和支撑产业发展作了专题交流报告。会议现场发布《昆明中药健康产业专利导航报告》,并简要介绍了昆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相关工作和搭建的线上平台。 

  

李中华作报告 

  

余健作报告 

  随后,联盟召开了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与会代表就联盟今后如何互联互通、融合创新,推动昆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昆明市科学技术局昆明市生物医药产业链推进办公室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盘龙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参加了成立大会。 

  昆明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首批成员单位达31家,涵盖了实体企业、科研院所、高校、运营机构、服务机构等各类相关单位,基本囊括知识产权运营所涉及的各方资源。联盟旨在通过知识产权运营综合服务,促进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价值流动,盘活存量知识产权,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产业资本融合。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