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化室第一党支部与云南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3-04-11  |  作者:邓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加强优良学风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4月2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支部委员会(简称:植化室第一党支部),前往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化工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理响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在领略百年云大精神的同时,促进双边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云南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苗兆涛,植化室第一党支部、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云南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石永刚同志主持交流活动。石永刚对昆明植物所同志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回顾了云南大学百年建校历史(1923-2023)。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苗兆涛结合党的二十大系列报告,强调必须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学研究要与区域定位紧密结合,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注重基础学科研究。同时,他还强调高校和科研院所要平衡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三者的关系,共同推进学科发展。
 
  在青年学术交流环节,植化室第一党支部杨柳同志和化工学院田勋同志,分别以“石斛中抗衰老成分的研究及其在民族药中的应用思考”和“钴催化的碳氢活化研究”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该研究方向上的最新进展。会上,党员同志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学习和研究中的问题,加强了交流和了解。大家觉得活动为青年科研人员搭建了一个活跃的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党建的引领作用。
 
  会后,大家参观了自然资源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云南省天然产物转化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一起体验了云南大学百年征程。
 
  此次活动加强了双方重点实验室合作,推动了两个支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结合地域特色共同推进学科发展,为云南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发挥云南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桥头堡作用。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