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九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23-04-04  |  作者:申国境,吴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月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九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71名职工代表及20名特邀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昆明分院工会主席徐菊仙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预备会由工会主席廖雷青主持。预备会阶段审议通过了职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以及大会议程。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担任主席,并进行了分工。 

  大会开幕式由李宏伟主持。大会听取了所长孙航作《昆明植物研究所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重点》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研究所上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23年度研究所重点工作方向。李宏伟作《昆明国家植物园(筹)进展工作情况通报》的报告,财务处处长刘小平作《昆明植物研究所2022年财务决算及2023年财务预算》的报告,廖雷青作《昆明植物研究所工会2022年度工作及财务情况报告》的报告,工会副主席吴刚作《昆明植物研究所职工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分组讨论环节,各小组围绕研究所2023年度重点工作,就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国家植物园建设、所级大型数据库平台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强化园区出入口规划和安全建设、解决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等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大会共收集25件提案,分类室5件,植化室8件,资源室3件,种质库6件,植物园3件。 

  主席团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并形成了大会决议,同意此次大会的各项报告,提请相关部门,要求对职代表们表达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充分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认真落实。 

  会议号召全所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围绕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目标,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为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努力产出一批重要创新成果,奋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大会现场 

 

大会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