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资源室第二党支部开展“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3-03-29  |  作者:郭昌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对维护国家安全作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进一步突出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增强党员同志的国家安全意识,3月28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云南省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以“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28名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云南省国家安全教育馆,接受了系统的国家安全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概念、内涵和重要性,了解了我国国家安全体系和机制的建设与发展、以及云南在国家安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性,对国家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之后,全体党员就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发表了看法。他们认为,国家安全是安邦治国的基础,我们每个人既是国家安全的参与者,也是受益人,都应该维护国家安全,不做任何损害国家安全的事情。此外,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党支部书记李巧宏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科技创新的原动力,决定着一个地区创新体系的深度和厚度,对于推动前沿技术突破、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讲话强调,要在基础研究上实现新突破,培育新优势,提高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要深刻认识国家对基础研究的重大需求,确实践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为我国的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真实的认识,增强了党性和责任意识。支部党员们表示,今后将更加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安全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另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让每一位党员同志更进一步认识到基础研究的重要性以及自身肩负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