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辽宁省林草局和中科院应用生态所调研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3-03-29  |  作者:文/冯石;图/冯石,梁晓霞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25日至26日,辽宁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姜生伟、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原所长何兴元研究员一行就沈阳国家植物园筹建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考察。昆明植物所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昆明植物所办公室主任周兵和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325日,双方围绕国家植物园筹建进行座谈交流。普诺·白玛丹增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的建设历程、研究基础、学科布局和工作进展。孙卫邦介绍了昆明植物园科研、园区建设和科普开放基本情况,以及昆明国家植物园初步建设构想。会上,双方围绕国家植物园管理体制及运营方式、总体规划、建设方案和内容、申报植物园总体进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326日,调研组一行到昆明植物园园区,特别是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核心展示体验区、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盛花中的羽西杜鹃园,实地调研考察物种引种保育、景观营造展示、科普展览、基础和配套设施、植物园运行方式等情况,并给予高度赞赏。双方期待在后续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合作与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运行管理模式、种子处理、入库、活性检测等情况。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