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多样性与资源利用学术研讨会暨云南省植物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普洱召开

文章来源:云南省植物学会  |  发布时间:2023-03-27  |  作者:文/陈洁;图/黄艺伟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月24日-26日,植物多样性与资源利用学术研讨会暨云南省植物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云南普洱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云南省植物学会主办,普洱学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联合承办,会议得到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支持。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科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和普洱学院等21家单位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云南省植物学会秘书长朱卫东主持,普洱学院党委书记胡国云,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宏伟,以及云南省植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分别致辞,并预祝大会顺利举行。孙航理事长在致辞中谈到,我国承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 15)以来,生物多样性受到空前的广泛关注,云南许多生物学领域专家学者不同程度的参与到大会的各个环节,代表了云南植物学界的声音。他希望,通过年会组织的40场报告,为与会的代表们带来头脑风暴,深化交流沟通与合作,共同为云南植物学的发展添砖加瓦。 

胡国云致辞

李宏伟致辞


孙航致辞

  本次年会以“植物科学前沿与交叉”为主题,邀请孙航研究员、杨永平研究员、余迪求研究员、黄胜雄研究员、冯卓研究员、董扬教授、曹敏研究员进行了7场特邀报告,学会十三个专业委员会组织了33个专题报告,会议围绕植物系统分类与生物地理、植物化学与植物天然药物、植物生态与环境修复、分子生物与生物技术、民族植物与区域发展、保护生物及真菌、观赏植物及药用植物、繁殖生态与木本植物、芳香植物、古植物等多个学科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内容涵盖基础研究新发现、面向经济主战场的关键技术攻关,也有侧重宏观、大尺度的地理格局研究,微观、多尺度的实验分析验证。 

特邀报告

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推动了云南植物学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从学术角度推进保护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及公正合理分享由利用遗传资源而产生的惠益目标,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做出实质性贡献。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