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活植物展示网站平台上线试运行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3-03-13  |  作者:高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与云南鼎宏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面向公众的活植物展示平台通过验收。可为注册用户提供便捷、避免植物图像版权纠纷风险的植物学知识传播在线服务,满足注册用户以图文方式展示活体植物相关知识传播需求。

  新网站克服了大型植物科学专业网站因数据安全因素,无法向普通注册用户开放页面编辑权限的不足。采用关系型数据库模型,把通用植物名录库(FOC名录库为核心库)、开放型植物志物种描述信息库和用户自定义植株描述信息库相结合,允许多用户同时在线编辑,自定义植株展示网页风格,自主编辑页面样式。向用户优先展示信息发布者独立编辑的植株信息和上传的植株图像。 

  该网站建设过程中,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技信息中心的全程技术支持。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新增用户注册引导页面,增强用户体验感,并在用户反馈基础上,增加移动端编辑功能,满足用户更多需求。 

 

新网站首页概览和会员登录页面样式及快捷登录方式 

 

注册用户示例页面展示与快捷访问体验路径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