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访问红河山地未来创新中心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3-03-06  |  作者:许建初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2日,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红河山地未来创新中心,实地了解干热河谷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发展的瓶颈及技术难题。

  红河中心主任许建初向科技厅一行详细汇报了红河中心自2017年以来01”的创建历程,并介绍了红河中心提出的一站一中心、一园一产业的战略发展目标。一站,即围绕红河干热河谷与哈尼梯田世界遗产地,建立具有国际影响的农林复合生态科学观察研究站;一中心,即依托与肯尼亚世界农用林业中心等国际合作与西南干热河谷,开展干热地区种质保育,建设萨王纳种质资源创新中心;一园,即在科技入滇与沪滇协作的基础上,协同建设沪滇科技合作园;一产业,即发掘干热河谷气候资源与生物资源,立体种植、种养结合与生态循环,示范高质量的绿色低碳农业产业体系。 

 

  王学勤厅长强调要积极总结前期成果,在应用推广上下狠功夫,围绕云南甚至全球山地典型生态脆弱区的社会经济与科技需求,发挥财政科技经费的杠杆效应和导向作用,引导企业投入配套资金,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红河地方经济与山地农业绿色发展注入动能。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研究员、红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晋洪江、红河州科技局局长刘杰、红河县县长文晓波、山地未来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利、省科技厅办公室、平台处、农村处、红河州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调研期间,王学勤厅长还亲切接见了云南省高层次外专人才Peter Mortimer研究员,智汇云南人才Dhanushka Nadeeshan博士和Asanka Bandara博士。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