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组织召开“生物多样性主题研学系统进校园项目”专家评审会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3-02-10  |  作者:夏晞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月7日,“生物多样性主题研学系统进校园项目”第一阶段专家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七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专家组组长由云南大学吴兆录教授担任。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委托单位和合作单位相关人员、项目组科研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关于该项目的详细汇报,审阅了相关文件及资料,对编制方案进行了评审。专家组成员从政策解读、展项内容、学生体验、课程设计等不同角度对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评议。经专家质询、集体讨论后,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项目展陈方案以生物多样性为核心的特色研学课程体系为目标,能够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了解身边的生物多样性;对从小引导学生关注生物多样性,热爱科学,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在展陈形式上充分考虑了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认知需求,紧跟时代发展融入了各种多媒体形式;在展陈内容上,很好地将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云南特色生物资源和民族文化融入至展项中,展陈形式多样、设计理念先进、创新性强。目前所完成的方案编制以及设计初稿较为系统、专业,知识涵盖面广。并对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具体建议和意见。 

  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志坚参加会议,要求项目组成员进一步领会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按照专家组评审的建议和意见,突出该项目在生物多样性科普研学方面的特色亮点和示范引领作用。此次评审会的召开为该项目后续深化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