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COP15纪念邮册——《万物有灵—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2021版)珍藏邮册》印刷出品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3-01-1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1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简称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中国昆明召开。该会议此前从未在中国召开过,此次会议地点选择云南昆明,彰显了对云南省生物多样性的肯定。同年,《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名录(2021版)》出版发行。《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名录(2021版)》是在对云南省人民政府2010年批复的《云南省极小种群物种拯救保护规划纲要(2010-2020)》中的62种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研究保护成效评估的基础上,结合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西南地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调查与种质保存”等项目的最新调查数据,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专家论证后更新的,这是中国物种多样性保护领域第一次从省级政府层面真正实现保护名录的动态更新,体现出了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名录对物种进行抢救性保护的理念。

 
  为了纪念COP15,也为了向全世界宣传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合作制作发行了一本精美纪念邮册——《万物有灵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2021版)珍藏邮册》。该邮册为《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名录(2021版)》中的每一种植物设计了个性化邮票,并中英文介绍了这些物种形态特征述、最新的地理分布范围、国家重点保护等级、受威胁原因和保护建议等。邮册共215页,其中配中国发行COP15四方连含邮票一套,联合国发行的小全张一枚,202枚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个性化邮票和2COP15主题个性化邮票,内容丰富、图片精美,集科普、科研、收藏于一体。
 
 
 
  202212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COP15第二阶段会议获得了圆满成功,大会期间,通过62项决定,达成了雄心勃勃的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万物有灵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2021版)珍藏邮册》作为国礼在大会上进行了展出,获得了一致好评,大会现场的50套邮册一抢而空。
 
 

  目前,《万物有灵云南省极小种群野生植物(2021版珍藏邮册》现向全社会公开发售,限量450册。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