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植物学会召开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2-12-30  |  作者: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229日,云南省植物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线上召开,学会理事长孙航研究员、副理事长钱子刚教授、余迪求教授、钟明川正高级工程师、何霞红教授,监事长周浙昆研究员,学会常务理事、理事、专业委员会主任、监事以及学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孙航研究员主持。

  学会秘书长朱卫东汇报了学会近两年的工作进展、财务情况及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本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的调整情况。两年来,学会在理事会和会员的共同支持下,先后举办学术会议8次和专业技术培训班6次,增进了云南省乃至全国植物学工作者的交流,科学普及活动组织、科技智库建设、人才和基地举荐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果。与此同时,强化了党建工作,成立学会功能型党支部,引领学会内部治理更趋规范化。学会2022年被认定为云南省4A级社会组织,评为云南省优秀学会。 

  会议公布了云南省植物学会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其中专业委员会13个,包括植物系统分类学与生物地理专业委员会、植物化学与植物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植物生态学与环境修复专业委员会、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民族植物学与区域发展专业委员会、植物园与保护生物学专业委员会、真菌学与食药用菌专业委员会、观赏植物与园林园艺专业委员会、药用植物与中药专业委员会、繁殖生物学与生物互作专业委员会、树木学与木本植物利用专业委员会、古植物专业委员会、芳香植物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4个,涉及学术工作委员会、科学传播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就近两年开展学术活动、科技咨询、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工作和2023年工作计划做了简要汇报。在交流发言环节,理事们纷纷发言,希望借助学会搭建的平台,为云南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学术交流、政策咨询、科学普及、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学会财务相关事项。 

  监事长周浙昆代表监事会对学会2021年和2022年业务活动和财务情况宣读了监事会报告。希望学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 

  孙航理事长在会议总结中感谢各位理事和监事给予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学会办公室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学会将积极落实好理事会相关建议,希望广大理事、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学会工作,争创一流科技社团,共创学会美好未来。 

 

参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