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2022年枫叶季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3-01-03  |  作者:梁萌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伴随着枫香大道无边落木萧萧下,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2022年枫叶季也进入了尾声。本次枫叶季,趁着枫叶飘红、橙黄橘绿时,昆明植物园推出了品味·探索”咖啡系列主题体验课、“秋趣·意境”枫叶主题花艺美学体验课SCA科普讲坛——家庭绿植栽培与养护系列等线上线下的培训教程,开展了可自行探索的秋季研学任务单,配以枫林小型音乐会,为枫叶季增色不少。此外,昆明植物园还推出了“秋色”摄影比赛、文创和绿植原创小摊、林间露营等丰富的活动。本年度枫叶季以枫叶飘红 万物知秋为主题,从20221022日开始,到1230日结束,两个多月的展期一如既往地受到大家的喜爱,线上线下共计有11.8万人参与其中。公众在欣赏五彩缤纷的秋景时,也能感同万物和谐之姿,知秋、懂秋、爱秋。 

 

  面向成年人和亲子家庭,昆明植物园首次探索了咖啡和花艺系列主题体验课程,受到爱好者的追捧。在认识美好、品味生活的体验实践中,让自己用心去创造无限的可能。 

 

  在本年度枫叶季中,既有专业导师带领的政协报社小记者们开展探秘扶荔宫”,揭秘植物界的“食荤者”定制型科普活动;也有6-17岁学生入园申领研学任务单,自行探索的科普活动,提升了研学深度。 

 

  由昆明植物园与聂耳交响乐团合作带来的枫林音乐会,可以说是本年度枫叶季中的彩蛋。专业的乐团演奏者们,不仅给当天入园的游客带来两场悦耳的高雅音乐会,还给现场听众科普乐器、乐理等小知识,让思维跟上音乐的节拍,自由回荡于枫林之间,体验着自然、音乐和艺术的交融。 

 

  在枫叶季尾声,受降温及疫情影响,入园游客较少。因此,植物园也积极响应防疫政策,连续推出3期家庭绿植栽培与养护系列SCA科普讲坛,给那些热爱植物、热爱自然的居家朋友聊以慰藉。 

 

  昆明植物园2022年枫叶季虽已落下帷幕,但无论时节如何变幻,植物还是那样,不以人喜,不以己悲,各有各的姿态,享受着时光的洗礼,进行着生命的轮回,等待着春日的新生。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