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赴孟连县参加2022年省级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2-11-0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月4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高峰带队,组织孟连县各省级定点帮扶单位、相关企业及商会负责人到孟连召开2022年度省级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志坚参加了此次会议。 

  帮扶工作推进会由孟连县县委书记罗舜主持,孟连县县长张志东作了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需要协助解决的困难,三家省级定点帮扶单位作了工作交流发言。会上,普诺·白玛丹增代表研究所,从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实施教育帮扶、采购定点帮扶产品、“十四五”定点帮扶工作规划要点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昆明植物所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的情况。 

  参会代表分别就孟连县发展牛油果产业、种植中药材、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从品牌建设、市场营销、产业市场发展等角度出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峰副主席作重要指示。他提出要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把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把乡村振兴与定点帮扶相结合,增强发展经济的动力和信心,统筹乡村资源,把孟连县打造成新时代云南乡村振兴的样板间。 

 

 

  会议期间,代表团走访芒信村牛油果基地、孟连生鲜蔬果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孟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孟连县产业发展情况;到达抵朗勒卡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慰问支援孟连县隔离点的专班和值守人员;走访拉嘎村委会及南岭小组,调研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美丽村庄”建设。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