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22年“迎新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2-10-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秋风起,球赛至。为欢迎2021级硕士新生和2022级博士新生、促进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新老生交流、增强同学们对体育锻炼的积极性,1023日,昆明植物所迎新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此次比赛有男篮新老生队伍各一支、女篮新老生队伍各一支,共四支队伍,上演了两场激烈的热血篮球对抗赛。其中男篮友谊对抗赛为全场,以5V5的形式分四节进行;女篮友谊对抗赛为半场,以4V4的形式分两节进行。预计当天13:30开始的篮球赛,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所打断,所幸雨过天晴,即使比赛延迟到14:00才开始,也浇灭不了参赛队员们对于此次比赛的热情。经裁判与工作人员的简单安排后,便火速开始了第一场比赛。 

  在女篮第一节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一起高喊加油、互相鼓励,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双方开始了激烈的角逐。老生队伍率先发起猛烈的进攻,只见她们配合默契,传球灵活,完美避开新生队伍的阻挡,拿下开局的两分。新生队伍也不甘示弱,在队长的带领下奋起直追,带球突破,将比分迅速追平。在你来我往的激烈对抗中、在观众们的加油呐喊下,随着计时员的一声比赛时间到!女篮结束了第一节比赛,比分不相上下。双方队员休息片刻后,第二节比赛照常开始,双方攻势更猛,合作更加默契,比赛愈发精彩。最后老生队伍凭借着连续的进球,以39:33的微弱优势获胜。 

  女篮比赛进行的同时,男篮队员们也在进行着热身活动。即使天公不作美,在男篮比赛开始前又下了一场小雨,但这丝毫影响不了他们的状态,每个人都热情高涨,脸上充满着十二分的自信。经过短暂的调整后,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比赛老生队伍配合十分默契,抢、传、投一气呵成,其速度之快让在场观众连连惊叹。新生队伍也丝毫没有气馁,队长迅速调整策略,开始猛烈地反攻,将比分一步步追平。比分不断变换,比赛十分精彩,最后上半场结束时老生队伍暂时领先。下半场比赛进入到更加紧张的阶段,双方队员再接再厉,完美配合,发挥出了各自最大的优势。新生队伍几个精准的三分球让在场观众拍手叫绝;老生队伍迅速地传球与投球让在场观众移不开双眼。最终老生队伍以91:76的比分获胜。 

  本次迎新杯篮球赛不仅有赛场上的激烈对抗,也有比赛前后的沟通交流。参赛队员们以球会友,不仅锻炼了身体,也收获了友谊。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满载而归。此次比赛将昆明植物所学子科研之外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与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篮球赛!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