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0-1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研究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工青妇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行政楼报告厅参加集中收听收看。所团委,研究生会组织所团委委员,2021、2022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在行政楼211会议室集中收看。各党(总)支部、各群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不同方式自行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他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观看开幕会后,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了两点要求:一是各党(总)支部、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围绕昆明植物所学科努力在生命健康、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等方面不断创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所长孙航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科研安全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全所上下在大会期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工作、高质量的完成科研任务、维护稳定的科研环境,保证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