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专题片《领航》报道昆明植物所种子采集团队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0-16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15日,央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十六集《踔厉奋发》报道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种子采集团队相关工作。种子采集团队多年来不畏艰险,翻越峻岭高峰,上珠峰、爬巨树、下天坑,收集保存了我国数万份野生植物种子。他们踔厉奋发、脚踏实地、认真钻研,用青春换来我国科研领域的发展进步。   

  据了解,《领航》由中宣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单位共同摄制。该节目一方面以“引领时代的伟大思想”为锚,呈现出“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的高远立意;一方面以媒体融合创新的方式,将新时代“征途在星辰大海,潮涌于壮阔山河”的伟大实践,传入千家万户、百姓心房。节目自108日开播以来,在央视新闻、央视频、学习强国等平台均实现登录客户端“热搜榜”,总浏览量突破2000万;发布新浪微博话题11个,总阅读量过4亿,并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要闻榜、视频榜;“#领航#”话题阅读量达2亿,占据微博、抖音、快手热搜榜置顶位置。 

  链接:《领航》 第16集:踔厉奋发-央视频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