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选调生专场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2-10-13  |  作者:唐丽欢,向正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月1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选调生专场。此次交流会的主讲嘉宾为2022届药物化学专业硕士毕业生丁敏,所内50余位研究生参加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研究生会学术部唐丽欢主持。 

  交流会伊始,研究生处副处长柳建军在发言中表示,各省份选调生工作即将开始,教育部、人社厅、中科院前沿局以及国科大各层管理机构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非常重视,他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每一次的就业机会。研究生处业务主管沈依就当前昆明植物所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她为大家介绍了选调生的基本政策,以及主讲嘉宾丁敏的基本信息,使同学们对选调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会议现场

  丁敏现就职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4月入选云南省定向选调生。丁敏从笔试环节、面试环节、考察环节、其他就业机会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每一个环节都结合了自身的经历和今年可能出现的情况,为大家详细讲述考取选调生过程中需要的书籍、结构化面试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以及组织考察时的一些形式和内容。 

 

丁敏作分享

  会上,多名同学就丁敏的分享内容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听众受益匪浅。交流会尾声,柳建军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本次的就业分享,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就业竞争力。 

 

会后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