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园党支部第三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2-09-16  |  作者:黄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914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园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党员大会。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李宏伟同志、党委委员牛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植物园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丽江党小组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冯石同志主持。  

  植物园副主任郗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对标侯院长对2022年工作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交流了相关领域工作的现状。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植物园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所党委书记李宏伟同志以“昆明植物园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讲述了国内外知名植物园概况,回顾了昆明植物园8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科学研究、物种保育、科普及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他提出昆明植物园(含丽江高山植物园)在新时期以国家植物园体系规划与建设为契机,紧密围绕国家需求长期发展的目标和展望。 

  党委委员、植物园副主任牛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后,受党委委托逐条通报了昆明植物研究所巡视整改情况。他从巡视整改党员组织实施情况、台账问题整改情况、党组书记讲话点人点事问题整改情况、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及整改体会五个方面对研究所巡视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剖析。 

  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开展党史精神谱系人人听、人人讲第二期主题活动,由两位科研人员代表主讲。刘德团同志以一个个真实的历史事件重温了红色岁月,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和新时期的时代意义。郭世伟同志以吴征镒的学术人生为主线分享了老一辈植物学家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奋力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争先、矢志报效祖国的科学家精神。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高富同志对本年度党员组织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