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赴孟连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2-09-1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技支撑产业发展要求,持续支持孟连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9月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技合作处李志坚副处长带队,邀请云南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张禹主任、昆明植物所从事牛油果种质资源研究的科技人员一行六人赴孟连县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孟连县富岩镇英沟村和幸岗村,通过与当地农村合作社、牛油果种植基地及茶咖庄园开展交流,了解牛油果和咖啡种植农户、村合作社及地方主管部门的种植技术与管理难题和需求,为后续充分利用研究所专家资源,有针对性地提供科技指导与培训奠定基础。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孟连县牛油果种植龙头企业,从标准化种植、新品种培育、申请新品种测试站等方面给予企业建议,希望通过提升龙头企业的种质资源创制能力,进一步推进孟连县农民增收及产业发展。 

 

实地考察牛油果种植龙头企业种植基地 

  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加了孟连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产业发展座谈会,孟连县政府李建荣副县长以及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茶特发展中心、县科协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昆明植物所与孟连县参会人员围绕联合申报项目、组织成果发布会、举办系列培训班、筹划牛油果节、联合相关单位科技力量深度开发牛油果产品、推动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提升当地科普能力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双方将根据会议达成的共识,加快推进相关合作项目和活动的筹划与实施。 

 

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