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九三学社贵阳市委一行参观昆明植物所严济慈、蔡希陶故居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8-17  |  作者:王跃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812日,九三学社贵阳市委一行20余人参观了位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内的严济慈、蔡希陶旧居,昆明植物研究所纪委副书记普迎冬和九三学社昆明植物研究所支社主委王跃虎接待。 

  此次访问,是九三学社贵阳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九三学社贵阳市委的领导和专家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昆明植物所所史馆)和昆明植物园扶荔宫。 

  严济慈、蔡希陶旧居位于昆明植物研究所内,2018年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抗战时期,著名物理学家严济慈先生、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先生曾先后居住于此。严济慈是浙江东阳人,1955年被选聘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1948年加入九三学社,曾任九三学社第一、二届中央理事会理事,第三、四届中央委员会常委,第五、六、七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八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