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园参展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2-07-27  |  作者:戚小楠,梁丁曼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22日至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政府主办的主题为“智慧创新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生物多样性特色主题文创产品亮相本届旅交会。 

 

  作为云南16个州市展区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展区,昆明展区以蓝、白为主色调,将游鲲元素巧妙地融入门头设计中,不仅体现“逍遥游”理念,也让走进展区的观众感受到专属昆明夏天的凉爽。昆明植物园生物多样性特色主题文创产品在昆明展区吸引了市民游客的关注。工作人员对文创产品进行推介和售卖,同时对前来咨询的参展商和参观市民提供科普活动和课程咨询介绍,参与人数达800人次以上,售出文创产品50余件。 

 

  昆明植物园通过本届旅交会向各国参展商和线上线下参观市民展现了中国、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体现了生物多样性科学、艺术与生活的高度融合,让公众看到云南也看到自然。同时,昆明植物园借此机会向公众提供了科普资源平台,向社会展示了昆明植物园全新的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的绿色开放美好形象。 

 

  生物多样性体验园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室外展览展示活动会场之一,项目支持设计开发了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特色主题21种共67款文创产品,涉及文具、家居、饰品、服饰等领域。昆明植物园生物多样性特色文创产品包括以所徽星叶草Circaeaster agrestis为灵感创作的纯银胸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著名科学画家曾孝濂老师画作的头花龙胆Gentiana cephalantha骨瓷盘,杨建昆先生和刘怡涛先生作品的折扇等;以极小种群植物滇桐Craigia yunnanensis、云南八大名花之藿香叶绿绒蒿Meconopsis betonicifolia世界知名植物大彗星风兰Angraecum sesquipedale,诺斯猪笼草Nepenthes northiana等植物为主题设计的帆布包、T恤、马克杯、冰箱贴、杯垫等。 

   据悉,本届旅交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设8个展馆,海内外招展近4200个标准展位,共有71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展、洽谈。昆明突出“中国春城”“文化昆明”“健康昆明”“国际大通道”等特色,优选全市12个县(市)区60余家优质企业参展,带领大家进行一场不受时空局限的昆明文旅新体验,多维度推介春城新玩法提供新入口、新渠道,结合当前全国旅游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为昆明文旅消费高质量发展持续注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