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2022年“植物王国暨药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  发布时间:2022-07-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2植物王国暨药学”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开营仪式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进行。开营仪式由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主持。 

 

曾艳梅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开始之前,营员们观看了昆明植物所植物科学画家曾孝濂参加中央电视台节目《朗读者》的现场录像真切感受老一辈科学家刻苦钻研、矢志不渝择一事终一生的精神 

 

开营仪式现场 

  孙航所长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昆明植物所2022年大学生夏令营的营员同学表示热烈地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的区位优势、学科地位、园区概况、科研平台和取得的成绩等,希望营员们能利用夏令营的机会深入参观和全方位感受昆明植物所这座我国植物学研究领域的皇宫,勉励有志于植物学和植物资源研究的营员加入昆明植物所的大家庭,共同为我国植物学研究事业的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航致辞 

  导师代表赵勤实研究员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结合自己在昆明植物所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他与营员们分享他眼中的昆明植物所是个“使命崇高,战略清晰”、“人才高地,有仙则名”、“平台先进,多学科交叉”、“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高水平国立研究所,他希望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多与自己感兴趣的导师沟通交流,找到自己的心仪的导师和研究方向。 

 

导师代表赵勤实发言 

  在读研究生代表2020硕士生杨帅分享了自己选择报考昆明植物所以及入学两年以来的学习和生活体会。他表示,昆明植物所是一个能实现自己和同学科研梦想的地方,研究生阶段求学和科研经历更加磨练自己的意志。他勉励营员们以先贤为榜样,秉承昆植所“原本山川,极命草木”的所训锐意进取,不断前进。 

 

在读研究生代表杨帅发言 

  来自郑州大学2019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纯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感谢昆明植物所夏令营给营员们提供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相信夏令营的学习经历必将对营员们开阔科研视野,完善知识结构,锤炼创新意识,提升科学思维起到很好的作用。她倡议所有营员服从夏令营活动安排、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营员代表李纯发言 

  在营旗授予仪式上,李宏伟书记将夏令营营旗交到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的营员旗手徐晟源同学手中,勉励营员们能扛起责任,砥砺前行。 

 

授旗仪式 

  会后,所有参会领导和老师与营员们合影留念。随后,研究生处处长柳建军向营员们介绍了昆明植物所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培养条件、培养特色、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以及研究生招生等情况,他欢迎营员们报考昆明植物所2023年推荐免试入学硕士生或直博生强调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注意事项。  

 

开营仪式合影 

  本次大学生夏令营举办时间为7月24-30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营员们将参观研究所,聆听专家讲座,分组科研体验,参加优秀营员选拔面试并参观了解昆明  

  据悉,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中科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十大行动计划之一,主要目的是引导青年学生接触生物学和药学学科的前沿热点问题,培养对科研的兴趣,促进优秀在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并增进对昆明植物所的了解。本次夏令营是昆明植物所自2013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10期,共有来自69所高校的123位营员参加其中线下参会95人,线上参会28人。 

  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副所长、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普诺·白玛丹增,副所长、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建强出席开营仪式,各研究室副主任、导师代表、学术秘书和夏令营营员参加。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