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参加“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教师培训活动昆明分会场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7-25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23日,“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教师培训活动——昆明分会场首届活动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 

  该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发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云南师范大学、中科院昆明分院承办,面向云南省中小学100名科学教师代表进行培训,培训课程将同步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暑期教师研修”专题上线,服务各级各类学校教师的科学素养提升需要。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鞠鹏以题为“绚烂多彩的植物化学”开展专题讲座,带领本次参加培训的教师们探索神秘的植物化学世界,了解植物化学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 

  据了解,“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由教育部、中科院发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科学专委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提供专业指导,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参与项目组织实施,并为项目实施提供经费支持。首届培训于2022年7月20日至8月19日在北京和11个中科院地方分院所在城市举办,12所师范大学与中科院分院共同组织实施。其中,北京为主会场,其他城市为分会场,共组织12期培训,每期100名中小学科学教师参训。 

 

培训现场 

 

鞠鹏授课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