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江西省科学院举行科技工作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2-07-25  |  作者:贾颖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21日,为进一步加强院所科技交流与合作,江西省科学院宋德雄院长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进行科技工作交流研讨,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对外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符旭波陪同参加。 

  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李宏伟、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鞠鹏、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种质保藏中心主任蔡杰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科技合作处处长朱卫东主持。 

 

会议现场 

  李宏伟书记代表研究所对宋德雄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研究所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现状进行介绍。种质保藏中心主任蔡杰对种质库发展、学科方向、平台建设、共享服务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鞠鹏副主任重点介绍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科方向、平台支撑、科研产出、现实需求等情况。 

  研讨会上,双方就各自科研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宋德雄院长对江西省科学院基本情况、科研进展、产业发展、重点需求进行介绍。诚挚邀请昆明植物所科研人员联合开展科技攻关任务,寻求平台共建机会,建立人才交流机制,期待形成长期深入合作。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参观种质资源库 

  李宏伟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期待双方在科研合作、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找到结合点,以科研任务为抓手,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强院地合作,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领域,找准主攻方向,寻求成果转化实际落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