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召开2021年度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2-07-22  |  作者: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16日至18日,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国家野生植物库”)2021年度工作交流会在武汉举行。科技部平台中心领导、国家野生植物库主库及共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33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 

  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研究员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平台中心卢凡处长对国家野生植物库过去一年的建设运行成果给予肯定,并针对国家平台如何响应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 

  会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武汉植物园等11个共建单位负责人或代表围绕年度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运行管理、资源增量、服务与共享及研制研发等方面对2021年度总体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了年度工作进展、成效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国家野生植物库负责人李德铢研究员组织各共建单位就2021年度建设运行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明确了2022年度的工作重点和专项服务行动计划。 

  会议期间,各参会代表参观了武汉植物园在水生植物种质资源圃、猕猴桃种质资源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学习和了解了相关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共享服务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