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新时代民族植物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7-19  |  作者:文/范汝艳;图/先义杰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12日至15日,新时代民族植物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第七届民族植物学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成功举办 

 

  1982年,裴盛基研究员发表中国民族植物学开山作《西双版纳民族植物学的初步研究》以来,中国民族植物学已走过了整整四十年,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对标新时代国家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推动民族植物学的学科发展,找准新时代背景下民族植物学的目标、方向和学科理论问题,同时,培养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特举办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专家和青年学者分享了国内国际政策和面临的机遇挑战,从学科发展的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探讨新时代民族植物学的定位、目标、方向、理论假设和科学问题等。同时,从多角度、多方向分享了利用多重现代技术开展民族植物学研究的应用案例,让与会人员对新时代民族植物学学科建设及开展新时代民族植物学研究有了完整而深刻的理解。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裴盛基研究员、王雨华研究员、许建初研究员、杨雪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陈进研究员、杨永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罗鹏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薛达元教授、龙春林教授,云南大学何俊教授,西南林业大学刘爱忠研究员,浙江中医药大学秦路平教授,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赵富伟副研究员等国内13位著名专家和我所李姗等7位青年学者,通过专题学术报告的形式共商学科发展大计。 

 

  受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采取了现场和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共有159人参加(其中现场参与单位14个,人数达68人,线上参与单位41个,人数达91人)。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民族植物学研究团队承办。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