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组织召开科研生产安全风险辨识与评估暨2022年全所安全员培训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7-12  |  作者:黎贤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昆明植物所科研生产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充分发挥安全员作用,7月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科研生产安全风险辨识与评估暨2022年全所安全员培训工作会议,全所安全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近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重点对中国科学院科研生产安全风险辨识与评估系统的使用进行详细介绍,规范了实验室和课题组成员的科研生产安全管理,强化了实验室安全风险及责任,提高了危险辨识和风险评估能力。 

  其次,培训会邀请专业人员从实验室火灾危害性、实验室火灾主要原因分析、实验室火灾预防措施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实验室的安全案例,详细阐述了火灾的巨大危害,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讲解了实验室相关安全知识和行为规范,警示科研人员一定要防患于未然。 

 

  培训会议结束后,参训人员在室外进行了火灾逃生体验及消防演练。学习和使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进行火灾逃生,以及使用干粉灭火器模拟火灾扑救。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所安全员的安全意识,强化了风险源辨识能力,提升了火灾应急处理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