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种子合唱团赴临沧参加 “云岭大讲堂——歌声中铸就的‘红色’信仰”讲座

文章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22-07-12  |  作者:贺伟,申国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种子合唱团受中共临沧市委党校、滇西科技师范学院邀请参加“云岭大讲堂——歌声中铸就的‘红色’信仰”讲座。临沧市委党校、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讲座。 

  8日上午,临沧市委党校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种子合唱团音乐总监申波教授通过讲述云南早期共产主义者王德三、李鑫的编曲,他们不但有着革命意志高于天的崇高理想,更有着丰富的人文素养,使乐歌在云南社会前行的征程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随后,种子合唱团现场演唱了先烈们的六首革命歌曲,引起现场听众强烈共鸣。 

  8日傍晚,种子合唱团走进滇西科技师范学院, 师生们翘首以盼。种子合唱团通过现场还原先烈们的“心声”,多角度呈现百年前云南社会民众对旧时代的控诉以及他们为获得新生而发出的呐喊,充分表达了共产主义战士的崇高信仰、伟大气节和坦荡胸襟。讲座最后在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亢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师生们聆听完讲座,深受感动,无不动容,纷纷表示要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据悉,“云岭大讲堂”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主办,自2003年开讲以来,致力于满足人们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已发展成为全省高层次、广覆盖、宽领域的面向基层、服务人民的社科理论品牌。 

 

种子合唱团与临沧市委党校领导、学员合影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授课现场 

 

种子合唱团与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