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资源室第二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忆光辉党史”建党101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7-12  |  作者:李巧宏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为增进各位党员同志对党的发展历程认识,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明确“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室第二党支部于7月8日在党建活动室举办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忆光辉党史”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巧宏主持,支部21名正式党员,1名党员发展对象,2名新入党申请人参与此次活动。昆明植物所副所长吴建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不枯燥,支部以赛促学,精心策划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参赛人员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5个队,每个队4名队员,每队指定1名队长,队员内部讨论确定自己的队名;同时,指定裁判1名,记分员和计时员各1名;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各1队,优秀奖2队。比赛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结合党史教育学习大纲,全面涵盖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云南地方党史等要点,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比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现场,必答题环节,推选出来答题的每位选手沉着应对,冷静应答,确保不失分;各参赛队发挥稳定,展示了扎实的党史学习成果。在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表现积极、思维敏捷,一个个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把活动推向高潮,各队激烈角逐,都展现出各自的风采。风险题环节,选手们巧妙选题、默契配合,发挥了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最终,“跟着党走就队(对)”以全场最高分拔得头筹,“巾帼队”荣获二等奖,“国家队”荣获三等奖,“梦想队”和“遵义茅台队”获优秀奖。吴建强副所长和张石宝总支书记为各参赛队和参赛队员颁发了奖品。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融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党史知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加强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竞赛题目虽然不深,但容易领悟,通过这次竞赛,坚定了自身的决心意志,也认识到自己在党史知识方面存在的不足,今后一定加强学习,做好党史知识的学习者和传播者。此次知识竞赛的开展,进一步检验了党员同志的党史学习成果,深化了党员同志对党史的认知,发挥了党建引领的作用,也在全支部营造出党史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各位党员同志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到科研工作中,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最后,党支部还表彰了2021年度支部的优秀个人,吴建强副所长和张石宝总支书记为他们颁发了纪念奖品。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