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蔡达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调研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2-07-04  |  作者:陈智发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组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调研,实地了解昆明植物园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和科学普及工作开展情况,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和昆明植物园主任孙卫邦热情接待了检查组一行。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等,云南省人大、昆明市人大、云南省科技厅、昆明市科技局,以及昆明植物所办公室、昆明植物园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孙航所长向蔡达峰一行介绍了昆明植物所概况,随后生动讲述了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核心体验区扶荔宫主体温室、草木百兼馆科普中心、兰花馆和食虫植物馆内收集保育的奇花异卉、珍稀植物和濒危物种背后的故事。调研过程中蔡达峰一行仔细了解、充分交流,观看了COP15生物多样性体验园配套的科普导览解说系统的展示内容,并对科普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扶荔宫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简称COP15)两个重要的室外展览展示考察点之一,集中体现了中国、云南省和昆明市植物多样性保护成果,不仅大力进行了景观、植物和设施等硬实力的提升改造,也对科普导览解说系统、讲解团队、科普活动和文创产品等科普工作的软实力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成为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科学普及与教育的重要平台和基地,慕名前来游览和参观的公众达到60万人次,科技成果通过科普工作得到极大程度的传播和惠民。
 
  据悉,627日至7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云南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就法律修改完善征求意见建议。蔡达峰对云南近年来大力实施科普法,广泛开展科普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科普对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体现科普对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