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行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保藏合作研讨

文章来源: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  发布时间:2022-07-0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杨永平、院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彦如一行6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李宏伟、种质资源库主任李德铢、副主任伊廷双以及科技处、种质库部分骨干参与来访调研。

  调研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在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方面的现状和进展,以及十四五期间在种子库方面的规划。李宏伟代表研究所向版纳植物园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李德铢对版纳植物园在云南旱稻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杨永平回顾了吴征镒院士早年对版纳植物园植物引种的重要贡献,并希望双方加强在热带植物种质资源保存、评价和利用方面的合作。 

  双方在热带植物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合作方面达成共识,并将促进年轻科技人员间的合作与交流,传承老一代科学家“扎根边疆、探索奋斗”的精神,推动我国野生生物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保存和评价利用,为我国西南地区的国家公园建设进行人才培养和人员培训,为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提供种质资源和技术手段的支撑。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