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极命草木——曾孝濂和他的博物画》画册首发式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6-06  |  作者:杨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月5日,由云南美术出版社策划的重点图书、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曾孝濂创作的动植物科学绘画作品集《极命草木——曾孝濂和他的博物画》在曾孝濂美术馆举行首发式。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出席。

  《极命草木——曾孝濂和他的博物画》收录了包括近3年新作在内的由曾孝濂创作的300幅博物画作品。画册通过一幅幅严谨而又“美哭人”的博物画,让读者与自然生命凝视、对话,了解其组成部分、生长环境和自然状态,感受生命的活力和人与自然协同合一的关系,增强人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形成建设美丽中国的推动力。画册较好的体现了曾孝濂一生追求的博物画创作境界----“神形兼备”。 

 

活动现场 

  曾孝濂表示在近三年的新作创作过程中,昆明植物所相关部门给予了他生活和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为他提供了很多翔实的物种图片和资料,使得他在创作过程中能够更好地从不同角度去解读和描绘,并赋以这些绘画作品以人文情怀。 

 

画册封面 

 

画册内页展示 

  活动现场视频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