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丽江高山植物园/丽江站至高黎贡山开展野外科学考察工作

文章来源:丽江高山植物园、丽江生态站  |  发布时间:2022-05-2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大高黎贡地区是贯通喜马拉雅、中国西南山地和印-缅区域三个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重要廊道,也是中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生态环境,孕育了种类丰富、区系成分多样的动植物种质资源,使之成为生物多样性研究的热点区域之一。

  511-18日,丽江高山植物园/云南丽江森林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了高黎贡山重点区域野生植物种质资源考察工作。本次考察,对高黎贡山北段独龙江,南段百花岭、赧亢等地进行深入调查,海拔跨度从1300m3000m,本次考察,共采集凭证标本60180份,采集野生植物种子7种;引种活体植物50余种,所引活体植物均保存在丽江高山植物园内。 

  本次考察为完成“滇西北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发掘利用(202101BC070003)”、“大高黎贡山野生生物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与保存(2021FY100200)”、“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五(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高原植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专题“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综合评估”课题(2019QZKK05020209)”等项目课题的相关任务奠定了基础。 

 

 

调查人员在调查区合影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