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与怒江州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2-04-20  |  作者:文/朱卫东;图/王梦雨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在泸水市举行工作座谈会。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李宏伟,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怒江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马国庆,副州长刘雪松、州政府领导冯逆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马国庆主持,普诺·白玛丹增与刘雪松代表合作双方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杨秀兴、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启道汇报了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创建和草果产业发展情况,怒江州科技局介绍了合作协议签订背景。与会人员围绕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和怒江州关注的工作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国庆对昆明植物所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科技合作将有力推动独龙江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进一步促进怒江州与昆明植物所在特色生物产业提升和健康产品开发、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实施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怒江州将积极配合调研组开展选址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双方深化合作,促进怒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宏伟感谢怒江州委、州政府对双方合作事项的高位统筹和高效推进,逐一回应了怒江州有关部门提出的需求。他介绍了昆明植物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基本情况,分享了研究所围绕高黎贡山生物生态保护的重大需求,近期落地怒江的重大科技任务实施情况和重大成果产出情况,详细介绍了独龙江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背景和推进情况。他希望在与怒江州全面合作的背景下,保障好重大任务实施,加快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选址和建设,保护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提升怒江州特色资源植物产业开发的科技竞争力。 

  座谈会结束后,李宏伟一行拜会了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并就合作有关事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怒江州政府、州国安办、州水利局、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文化和旅游局、高黎贡山怒江管护分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怒江绿色香料产业研究院有关负责人,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条件保障与后勤处负责人以及李嵘研究员、耿长安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