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植物园党支部丽江党小组开展“深入学习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昆明植物园  |  发布时间:2022-04-20  |  作者:文/黄华;图/范中玉,陈小灵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园党支部党小组联合玉龙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在丽江高山植物园开展“深入学习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丽江党小组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参加。

 

许琨作报告 

    活动中,许琨同志以“滇西北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为题分享了20年丽江生态站/丽江高山植物园立足于丽江,面向滇西北地区所开展的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工作,以及取得的相关成果。 

 

黄华作报告 

    黄华同志以《野生植物种子采集技术和规范》为题分享了野生植物种子采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为完成云南省基础研究专项(重大项目)——“滇西北重要野生植物种质发掘利用”开展前期培训,为区域的生态文明能力建设提供基础,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交流学习。活动期间对玉龙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工作人员开展了野生植物种子采集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植物园党支部丽江党小组党建工作将进一步结合业务实践,深入学习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巩固党史教育成果发挥实效,为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