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昆明植物所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4-1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月1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研究所各党(总)支部委员、青藏科考临时党支部支委,群团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代表,党办工作人员共58人参加。

  党办主任吴曙光对《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进行解读。 

  李宏伟就2022年党建重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建设,突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紧密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任务目标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凝聚力量、促进创新。结合实际,扎实推进青年人才培养、国重重组、老科学家精神传承等工作,以及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三是要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直面问题,完善研究所管理的制度和流程,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四是要统筹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引领党群组织发挥优势,多种形式迎接和宣传党的二十大。 

  会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组织群团相关负责人召开群团工作联席交流会,大家分别交流了2022年工作计划。会议强调,群团组织要继续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新局面,不断增进群团之间协同作战,以党建工作为指导,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发挥作用,形成合力。 

  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部分基层党总支委员会、党支部委员会调整的批复》。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