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强化战略思维,引领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4-1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4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扩大),专题学习“侯建国院长: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负责人、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所长孙航领学了侯建国院长“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为科技创新提供根本遵循,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及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中科院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扬帆起航的“灯塔”。我们要深入思考和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强化战略思维,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把握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协调推进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的战略思维,找准战略方向、谋划发展策略、狠抓重点工作,以贯彻落实“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推动科技创新协同,发挥建制化优势,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引领作用。同时也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科研生态。为科学家释放创新活力创造良好氛围,让他们更加聚焦主责主业,聚精会神抓创新,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大成果,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结合研究所实际,与会人员围绕侯建国院长的文章进行了研讨。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研究所贯彻精神和“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进行分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雷青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通报了《关于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党委委员张石宝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体会等。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