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分类室党支部组织观看记录片《九零后》 学“联大”精神,强使命担当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4-0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月3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分类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结合观看纪录片《九零后》学习“西南联大”精神,开展了一堂“学习身边人、学习身边事”强使命担当的精彩党课。 

  党支部书记杨扬以昆明植物所的老科学家、西南联大“湘黔滇步行团”成员吴征镒院士事迹为切入点,分享自己对于老科学家精神对科研工作者的激励鼓舞作用的理解。他表示,作为新一代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要有使命担当,不断强化“科技兴国”的理想抱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并将这一理想付诸于日常的工作开展中,以高质量的科研水平报答国家栽培。 

   吴征镒先生的学生分类室老支部书记彭华同志重点分享了《西南联大回忆录》及“湘黔滇步行团”行进路线的故事,让大家对这一段历史有了更深认识。青年科研工作者胡金勇同志结合自己的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随着国家实力日益发展与增强,中国科研工作者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钻研逐渐获得了更多认可。学生党员文静同志谈了参加本次学习会的体会,“科技报国”永不过时,这种坚定理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年轻一代学习、工作、成长有着极大的引领和鼓舞作用。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