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九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02  |  作者:文/申国境; 摄影/杨云珊,申国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2233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九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顺利召开。75名职工代表及25名特邀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昆明分院工会也到会指导。

  大会预备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廖雷青主持。预备会阶段审议通过了职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以及大会议程。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担任主席,并进行了分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报告阶段听取了孙航所长关于昆明植物研究所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重点报告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报告;普诺·白玛丹增副所长通报了研究所任务攻关团队组建和运行管理办法;刘小平副处长汇报了研究所2021年财务决算及2022年财务预算;田志端处长介绍了“十四五”研究生培养教育保障设施规划建设方案;廖雷青主席通报了研究所工会年度工作及财务情况和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申报人推荐情况;吴刚工会副主席汇报了研究所职工代表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会后,大会审议了2022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的申报,并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022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的申报。

  下午开展了分组讨论,各小组围绕加强十四五规划宣贯,加快攻关团队组建,关注生物学和药学的均衡发展,推动研究生公寓建设进度和合理布局,强化园区统筹规划和安全,解决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等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大会共收集24件提案,其中来自分类室3份,植化室5份,种质库10份,资源室4份,植物园1份和妇委会1份。

  主席团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并形成了大会决议,同意此次大会的各项报告,提请相关部门对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充分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认真落实。职工代表举手表决一致同意主席团决议。

  最后,李宏伟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了大会总结,提出本次大会是昆明植物研究所实现所务公开、依靠职工办好研究所的具体体现,也是一次求真务实、解放思想、推进民主管理的大会。要求全所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COP15第二阶段大会支撑、“二次青藏科考”、高黎贡山野外台站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崭新的面貌和优秀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国际歌激昂的乐曲中本次大会顺利闭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