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真菌多样性与绿色发展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云南省真菌多样性与绿色发展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3-30  |  作者:文/杨振艳;图/李涟漪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23日,依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等建设的“云南省真菌多样性与绿色发展重点实验室培育简称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了本次验收会议,邀请了云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高原林业研究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昆明理工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昆明食用菌研究所等单位的7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进行了评审。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科技合作处负责人以及实验室部分骨干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验收会现场 

  验收会上,孙航对验收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研究所在经费、场地、研究条件等方面的支持,以及实验室在2年建设期内所取得系列成果,他希望验收专家对实验室的后续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帮助。 

 

孙航所长致辞 

  随后,实验室主任杨祝良研究员对实验室培育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审阅有关资料、听取运行总结汇报后,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 

 

实验室主任杨祝良总结汇报 

 

专家组现场验收 

  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完成了项目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达到验收要求,同意验收通过。 

专家组认为,经过2年的培育,实验室建立起完整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管理规范通过多学科理论和研究手段交叉融合,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2年来,实验室承担科技部等各类科技项目45合同经费3561.46万元);发表SCI收录论文65篇,授权专利26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有毒蘑菇防控珍稀食用菌种质选育与利用等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期间,实验室吸引中青年人才21位,培养硕士与博士研究生49人;新获国家级人才项目2项;8人获得高级职称晋升。项目经费足额到位,管理较规范,使用较合理。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