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昆明植物所召开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22-03-11  |  作者:文/张舒;图/杨云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9日,为深入了解驻滇科研机构、省内高校及企业生物医药研发及成果转化生产情况,共商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事宜,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发改委主任岳修虎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主持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中科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杰受邀出席会议,相关高校、科研单位、企业负责同志近70人参加会议。昆明植物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李宏伟、副所长普诺·白玛丹增、孙汉董院士以及所内相关领域专家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岳修虎主任介绍了此次调研背景。与会代表结合主要从事的研究领域和产品市场发展等,围绕云南生物医药产业资源、核心技术及产品研发优势,未来三年有望取得突破的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品计划,对云南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在研发、人才、政策扶持、投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为我省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交叉融合等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启发。 

  省内长期从事生物医药领域相关研发的专家,省发改委、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科院版纳热带植物园、西南林业大学、中国医科院医学生物研究所、云南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白药集团、云南沃森生物、昆明华润药业、昆药集团、云南贝泰妮集团、昆明积大制药、云南生物谷药业、昊邦医药集团、云南天江一方药业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