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left
新闻动态
工作进展

2022年度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草木向阳、花红百样”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所工会,妇委会  |  发布时间:2022-03-10  |  作者:文/杜宁,常玮;图/杨云珊,李玉明,常玮,杜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3月7日,春风拂面,百花绽放,为迎接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全所女职工的文化生活,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工会、妇委会联合开展了“草木向阳、花红百样”节日庆祝活动。本次活动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所有120余名女职工踊跃参加,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副主席张晓露一行、昆明分院党组副书记周亚玲、兄弟单位工会及妇委会成员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廖雷青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讲话并致以节日祝贺,感谢研究所女职工在“十三五”期间做出的重要贡献,也期望在“十四五”期间,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再接再励,发挥"半边天"作用,再创辉煌。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副主席张晓露代表教卫科工会向全所女职工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 

  活动首先邀请了研究所优秀女科学家代表王红研究员做了主题为《花之密语:缤纷色彩》的精彩报告。报告从色彩绚丽的高山植物马先蒿、绿绒蒿和报春花,杜鹃花揭开多彩的植物世界。“诗经与花,美美与共”讲述了花在人类生活中美的延续;艺术家梵高的鸢尾、向日葵,曾孝廉大师的植物科学画等作品透露着艺术的精致美;花之密语,科学探索,科学家们通过观察花色变化、探讨昆虫色彩感知、利用伪彩摄影等技术手段去揭开缤纷色彩的机制奥秘,整个报告精彩纷呈。随后,在中科昆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的指导下女职工们开展了口红自制活动。大家跃跃欲试,遴选色粉,细心称量,耐心熬制,浇筑成型,最终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礼物。 

  此次活动不仅愉悦了女职工们的心情,又增进了她们之间的交流,获得研究所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雪)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